徵收僱傭稅 
在二零零三年十月一日或以後申請聘用家傭的僱主,須就所聘用的家傭繳交僱員再培訓徵稅,作為培訓及再培訓本地工人的經費。計算應繳徵款額的方法,是每月港幣400元乘以僱傭合約期的月數。徵款須在簽證發出前一筆過繳交,又或均分4期繳交,首期須於簽證發出前繳付。
在任何情況下,徵款均不會退還。然而,倘家傭沒有抵達香港特區履職,又或其僱傭合約在期滿前被終止,入境事務處在考慮僱主聘用另一名家傭補替的申請時,會計及已繳徵款的餘額,但有關申請必須是在僱主獲悉家傭沒有抵達香港特區履職或獲悉其未能完成僱傭合約當日起計四個月內提出。
僱主應在申請表格內選擇一筆過繳交徵款,或均分4期繳交,首期徵款應在家傭獲發簽證前由僱主親自繳付。
如家傭沒有抵達香港履職或完成其僱傭合約,而僱主在家傭未能抵達香港或完成合約當日起計四個月內提出聘用另一名家傭補替的申請,則入境事務處在計算聘用新家傭應繳徵款額時,會計及離任家傭的徵款餘額。
如欲得知更詳細的有關資料,可參考香港入境事務處的"從外國聘用家庭傭工指南"。
本部分資料轉載自香港入境事務處出版的 "從外國聘用家庭傭工指南" 只作參考之用。 一切最終依據,須以香港入境事務之指示為準。

回前頁
   
公司簡介服務範圍家傭搜尋僱主須知網上食譜文件下載申請進度本地招聘聯絡我們主頁

Copyright © 2006-2006 Sincerity Employment Services Co. All Rights Reserved.